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鲁网2022.12.1】信访事项处理率100%!峄城区做好环境信访存量“减法”,服务群众“加法”

来源: 鲁网时间: 2022-12-02

  

12月1日,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满意峄城”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马彦宝;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浩;峄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隋明郁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隋明郁就峄城区是如何处理企业治理压力和群众环境诉求这个矛盾的进行介绍。

隋明郁说,今年以来,峄城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合理设置“双随机”抽查比例,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2年前三季度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开展执法检查44家,“打包”执法事项,推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执法方式,切实提升执法效能;制定并印发《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峄城分局企业复工复产环境执法帮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24家企业纳入峄城区生态环境执法正面清单,依法对5家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非现场检查方式,综合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走航车、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开展“不见面”执法,减少对守法企业的“打扰”,出动无人机、走航车30余次,提升环境问题的发现能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出动人员60余人次,对峄城区2家医院、14处隔离点及上实环境(枣庄峄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执法帮扶,确保峄城区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废物、废水得到有效处置,守护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同时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聚焦环境信访“清零”行动,持续做好环境信访存量“减法”,服务群众“加法”,全力化解群众生态环境信访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截至11月底,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和举报事项共计209件,舆情3件,信访事项处理率100%;落实有奖举报10件,其中兑现奖励6件共52200元,4件拒领;共立案9件,处罚9件,总计116.2万元,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件,填报信用(征信)系统案件9件,公开案件9件。(记者 李燕琦)

链接:http://zaozhuang.sdnews.com.cn/xnc/202212/t20221201_4141989.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供稿: 鲁网    来源:鲁网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