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访谈加直播!榴乡有好品,区长来代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6-01

微信图片_20200601085201.jpg

5月2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振兴路上》栏目组来我区制作专题节目,节目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短视频的融媒体传播方式,旨在着重介绍我区石榴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果,推介优质农产品,讲述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故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应邀参与直播为我区代言带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085212.jpg

访谈中,张熙滨从我区石榴产业的位置、奇特风景、历史以及近年来相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目前,全区石榴种植面积已达10余万亩,有石榴树800余万株、品种40余个,全区年产石榴鲜果1亿余公斤,年产石榴盆景盆栽5万盆以上,区石榴种质资源圃被确立为全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库。

张熙滨介绍说,丰富的石榴资源是我区乡村振兴路上的最大优势,我区本着“产业做大、优势做强、特色做亮、品牌做响”的原则,积极争取整合各级涉农资金,通过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联合攻关,加快石榴系列产品的品牌培育,形成了年加工石榴原汁500吨,生产石榴饮料2万吨、石榴蜂蜜200吨、榴叶茶50吨的规模,有力地推动了石榴“拳头”产业的发展。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在乡村振兴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围绕地方农副产品的名、特、稀、优产品进行就地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着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全面打造“一镇一特色”的产业发展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01085217.jpg

访谈结束后,张熙滨走进直播间,兴致勃勃地参与直播带货活动,如数家珍地向全国各地网友推荐峄城优质的产品:底阁镇的黑鸡枞菌,峨山镇的核桃油,吴林街道立体化种植的绿色牛奶草莓,坛山街道国家级蔬菜标准园种植,阴平镇的长红枣,古邵镇的富硒土豆和富硒小麦等农产品,还有我区的毛笔、粉皮、乾唐轩活瓷杯等。直播活动掀起一波热潮,随后榴园镇、阴平镇、底阁镇前岳城村负责人也参与了直播,推介相关产品。

据了解,此次专题节目录制分为“家乡有好品 区长来代言”网络直播、“家乡有好品 区长来代言”短视频等环节,全部在万福园内制作完成,现场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环节完成后,将制作专题节目近期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乡村季风》栏目播出。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孙延嵘 陈静冉
微信图片_2020060108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