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1-15

微信图片_20210115192816.jpg

1月15日上午,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作明,区政协主席刘永,区委常委刘波、宋俊峰、褚洪涛、孙中军、吴闯、袁伟、李义、孟凡平、吕济禹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92822.jpg

于玉指出,近日市委编委正式批复同意我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深化区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区各级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于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区各级要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把改革试点任务完成好。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改革发展和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优化布局结构,切实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对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进行系统性、整体性重构。要统筹编制资源,切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实现更优配置,实行更严管理,创新更多模式,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动优质公益服务资源共享。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保障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抓紧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压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统筹,严肃改革纪律,确保改革试点平稳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115192826.jpg

张熙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攻坚拔寨的勇气,全力当好改革促进派、实践者,坚定不移完成好这次改革试点任务。要紧盯工作目标,抓好贯彻执行,拉出清单、列出台账,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单位、每个人,挂图作战,一抓到底。要稳妥有序推进,务求改革实效,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细,强化政策保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运转正常。要完善应急预案,严肃纪律要求,强化舆论导向,统筹抓好事业单位布局优化和建章立制,为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的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吕济禹就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