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9-14

9月13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直面问题,全面攻坚,大家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作明,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出席会议。

张熙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志着地方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事关城市形象、百姓福祉,目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高站位带动高标准、高质量,聚焦聚力,全域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熙滨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量大、线多、面广,必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以点上问题的解决力所能及的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坚决打好重点点位攻坚战、打好规范城市秩序攻坚战、打好城市改貌攻坚战、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战、打好创城氛围营造战。全区上下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思想认识,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张熙滨要求, 要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好的状态,主动担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考核。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迅速行动起来,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既紧盯目标、紧扣标准,做好当前工作,又放眼长远、整体推进,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推动工作做到底做到位,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刘晓璐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对标创建测评标准抠细节、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精准施策,全力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褚洪涛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模拟测评情况。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