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9-19

9月17日下午,全区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在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仲维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阴平镇围绕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及三秋生产工作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我区接续召开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

刘晓璐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分析研判当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常抓不懈,以“归零的心态”看待秸秆禁烧利用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压实工作、强化禁烧措施、拓宽秸秆利用渠道,以“攻坚的姿态”抓好秸秆禁烧利用工作;要继续抓好三秋机收机种工作、抓好粮食稳产增产工作、抓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以“决战的状态”抓好三秋生产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监督问责、凝聚整体合力,以“抓落实的常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晓璐强调,做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立足职能、协作配合,凝聚起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从而夺取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

仲维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督导,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打赢秸秆禁烧利用攻坚战。

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三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仲维光代表区政府与各镇(街)镇长(主任)签订《2021年三秋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印发了《关于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帮包镇(街道)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10919094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