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革命文物征集公告

来源: 峄城区文旅局时间: 2020-09-2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峄城区博物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丰富和充实革命历史陈列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诚向社会各界征集峄城革命相关文物。具体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与峄城区革命有关的报刊、图书、宣言、文告、文件、手稿、墨迹、传单、标语、证件、题字、信件、日记、契证、印章、票据、账册、钱币、纸券、徽章、地图、档案、武器、烈士遗像与遗物、英雄模范人物(军、民)肖像与遗物、各种历史照片、影音资料等。

二、征集方法

1.无偿捐赠。鼓励社会各界团队或个人将其收藏无偿捐赠,凡符合馆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并在展出说明牌上具名。

2.有偿征集。对愿意有偿转让其收藏品的,经专家鉴定符合馆藏标准的,将根据收藏品价值,分别予以适当的物质奖励。

3.代为保管。对珍贵的资料、图片、实物,收藏者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可无偿代为保管。

4.复制仿制。对于不愿意将革命史资料和文物原件面世的收藏者,在征得收藏者同意,复制后,归还原件。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长期有效(集中征集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或提供重要信息。

四、联系方式

本次征集由峄城区博物馆负责登记收集和管理。

联系人:郝玉亮

联系方式:18963274234

邮编:277300

地址:峄城区文体中心4号馆323室

 城区博物馆  

2020年9月23日


供稿: 峄城区文旅局    来源:峄城区文旅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