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来源: 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时间: 2021-09-13

为切实做好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1年9月13日至9月20日,早晨5:00至下午6:30。

二、飞防区域

全区主要道路及河流两侧林地,冠世榴园、仙人洞等风景区,区政府及镇村(居)驻地等区域。

三、注意事项

(一)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人员、设施等造成危害。飞防用药为无公害仿生制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二)飞防期间,飞防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等危险物品;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区域架设高压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构)筑物。

(三)在飞防及相邻区域内桑蚕、蜜蜂、蚂蚱、蝎子、虾蟹等养殖户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露天摆放经营的食品,应收起或遮盖,防止污染。

(五)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对违反本通告规定事项,影响、甚至危害到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飞防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与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峄城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联系。

特此通告。

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8079117     底 阁 镇:7761091

峨 山 镇:7811003               吴林街道:7715704

坛山街道:7711061               榴 园 镇:7712791

阴 平 镇:7531007               古 邵 镇:7081030

 峄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2日 


供稿: 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来源: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