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超市
标题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冯岩解读《峄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发文机关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发文字号: 来源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主题分类 : 发展改革 公文种类 :
成文日期 : 2022年08月24日 发布日期 : 2022年
  • 标题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冯岩解读《峄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 发文机关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 发文字号:
  • 来源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 主题分类 : 发展改革
  • 公文种类 :
  • 成文日期 : 2022年08月24日
  • 发布日期 : 2022年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冯岩解读《峄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8月24日,区政府印发了《峄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峄政发〔2022〕9号,以下简称《通知》),为了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理解政策相关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今年6月,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鲁政发〔2022〕10号),7月市政府印发《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枣政发〔2022〕5号),对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作出部署,要求8月底前公布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10月底前对清单内事项逐项编制行政许可实施规范,11月底前更新调整办事指南。

二、文件制定依据

《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鲁政发〔2022〕10号)

《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枣政发〔2022〕5号)

三、文件出台目的

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以上率下、协同联动的要求,依法依规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加强对清单内事项全链条全领域管理,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起草过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市工作安排,区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了《通知》,并组织有关部门单位编制《峄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8月中旬,区政府办公室书面2次征求了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并经过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

五、主要内

《通知》共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明确《通知》总体要求。第二部分明确了制定完善行政许可实施规范更新优化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严格控制行政许可事项推动审管联动有序衔接6项重点任务。第部分明确了推动工作的保障措施。

六、后续工作考虑

切实做好本系统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科学制定实施规范,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更新优化行政许可办事指南,推动审管联动有序衔接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动态评估会同司法局加强行政许可执法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解释

行政许可事项:指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事项。

、其他事项

本文件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其受理单位和地址、联系方式、办事条件、资料、程序、时限等事项详见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zzyczwfw.sd.gov.cn/yc/icity/project/index

九、解读部门、解读人及咨询方式

政策解读机关:峄城区政府办公室

首席解读顾问:峄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冯岩

政策咨询电话:0632-7523537


中共峄城区委 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鲁ICP备075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40018
鲁公网安备37040402000003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路166号 邮政编码:277300
峄城区政府办值班室电话:0632-7711401 (77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