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超市
标题 : 【媒体解读】:枣庄市确定150个市重点项目,2024年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发文机关 :
发文字号: 来源 : 枣庄市人民政府网
主题分类 : 工业经济 公文种类 :
成文日期 : 2024年02月02日 发布日期 : 2024年
  • 标题 : 【媒体解读】:枣庄市确定150个市重点项目,2024年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 发文机关 :
  • 发文字号:
  • 来源 : 枣庄市人民政府网
  • 主题分类 : 工业经济
  • 公文种类 :
  • 成文日期 : 2024年02月02日
  • 发布日期 : 2024年
【媒体解读】:枣庄市确定150个市重点项目,2024年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近日,市政府印发《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市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枣政字〔2024〕1号),共确定市级重点项目150个。今年项目重点布局工业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领域,进一步优化“6+3”现代产业结构、完善“七网”基础设施、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提供强大支撑。

一是工业项目占比高。今年市重点项目共有103个工业项目,不乏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港华钙基纳米新材料等投资超50亿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其中吉利欣旺达项目接力续跑我市锂电发展新征程,今年计划新建第2条BEV 173Ah电芯产线建设;港华钙基纳米新材料项目采用国内一流钙基纳米材料制备技术,主要生产高端专用纳米钙系列产品,极大提高碳酸钙产品附加值,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6+3”现代产业项目结构优。坚持“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任务不动摇,持续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共有111个“6+3”产业项目入围市重点项目名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布局愈加合理,其中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两高四新”六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占到项目的50%以上,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三是“七网”基础设施项目惠民生。聚焦综合立体交通、现代物流、能源保障、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现代水网、新型基础设施和农村基础设施7大领域谋划纳入40余个项目,对于补短板、提质效、惠民生起到重要支撑。比如,广受关注的济枣高铁项目枣庄段已于去年12月份正式启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市交通畅达度,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枣庄广电指动枣庄 记者:王婧冰)


中共峄城区委 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鲁ICP备075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40018
鲁公网安备37040402000003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路166号 邮政编码:277300
峄城区政府办值班室电话:0632-7711401 (77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