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峄州小学基本简介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7-20


1.办学性质:公立办学

2.主管部门:峄城区教体局

3.办学地点:峄城区前湾社区峄六路北侧

4.电话:0632-7557667

5.办学规模:现有36个教学班,小学部28个班,中学部8个班,在校学生总数1473人。

6.办学条件:学校占地面积40759㎡,总建筑面积15291㎡,绿地率35%,学校建有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室内篮球馆、餐厅及各类功能室,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监控系统、校园广播等设施齐备,充满现代科技与人文气息。

7.办学特色:以晨诵、午读、阅读课为主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打造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打造家长学校 提升家长育子水平。进行校长大讲堂、家长进课堂等家长培训活动,让家长领会学校办学理念,与学校同心共育峄州学子。传承弘扬优秀经典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学校发展。制定方案,统一认识,加强宣传和领导,明确校本课程开发的目的、意义和做法,促进校本课程顺利进行。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育、宣传活动,挖掘传统文化的内涵,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校园传统文化建设,凸现传统文化的特色教育。

8.师资水平:教师数89人,在编教职工总数46人,其中高级3人,中级11人,本科达标率为100%。

9.荣誉奖励:先后获评“山东省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山东省校本课程设计优秀案例”“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健康细胞学校”“枣庄市健康促进学校”“枣庄市新优质发展学校”“峄城区中小学运动会优秀表演奖”“峄城区中小学篮球比赛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10.历史沿革:峄城区峄州小学坐落于坛山脚下、承水河畔,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峄城区委、区政府破解城区大班额的一项民生工程。学校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隶属于峄城区教体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