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职业中专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7-20


一、组织学生进行劳动项目竞赛

激发学生劳动兴趣,培养积极的劳动情感,劳动兴趣。劳动课的第一特性就是实践性强,因此在劳动课的教学过程中,我们根据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组织好劳动课的实践活动。

二、科学谋划活动,严格组织管理

我校在每次劳动实践活动之前都召开专门会议,给参与的班主任及教职工提出明确的要求,组织带队教师合理安排学生的劳动内容。教师们亲自动手,率先垂范,带领学生到学校各处打扫卫生,每到一处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劳动光荣知识并亲自做示范,自始至终与学生在一起。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管理,劳动教育能够落实的保证。

三、扎实开展各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学校开设校园卫生评比,每个月底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教室、宿舍、卫生区进行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学生会组织卫生质量检查,评出“文明宿舍”、“卫生清扫优秀班级”等。

2.拓展校外实践活动

结合各类传统节日活动,学校充分运用各类节假日主题和载体,为广大学生参加劳动提供平台,确保活动效果。每年植树节活动,我们都组织学生到青檀寺、石榴园等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月我们都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村居、社区,帮助小区清理卫生;到大沙河沿岸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类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成长,懂得劳动的光荣和意义,从而培养他们尊重劳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