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职业中专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6-25

一、学校概况

峄城区职业中专是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山东省中职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2200人,教职工113人。

二、对照标准,认真自评

1.体育课程(20分)

按照《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不随意削减或挤占体育课,每周每班级开设两节体育课。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安排符合要求,每天组织上早操,上午统一安排三十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跑操、做广播体操等体育活动。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在下午课外活动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主要以球类、跳绳活动为主。

自评得分:19分

2.体育训练、比赛(20分)

举行篮球、拔河、春秋2季运动会等体育活动,让每一名学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职业素质和合作、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自评得分:18分

3.体育教师(20分)

按要求配齐配足体育教师,学校现有体育教师9名,其中高级讲师2名,讲师5名,助理讲师2名,全部具有本科学历。

自评得分:18分

4.体育场地(20分)

学校建有300米塑胶操场1处,塑胶篮球场地4处,塑胶排球场地2处,健身路径5处。近几年,又投入10余万元购置体育器材,保障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自评得分:18分

5.条件保障(20分)

学校平时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素质测评,覆盖面占总数的100%,测评结果优秀达25%,良好达35%,合格达40%,不合格达0%。

自评得分:18分

总计:91分

三、下一步打算

1.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加强体育基础设备设施器材建设。

2.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3.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师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实施体育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