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职业中专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结果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6-28


1.艺术课程(30分)

我校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要求开齐开足音乐、美术课;根据本校及学生的特点,开发具有实践性的校本艺术课程,并根据部分专业开设了声乐及舞蹈相关课程。

自评得分28分。

2.艺术活动(20分)

(1)打造特色,提升内涵,扎实开展“美育教育”

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提升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对全体师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荟萃之地。

(2)搭建立体开放平台,打造美育特色

“活动是载体,活动是激励”,美育最需要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和立体开放的锻炼平台,在实践中、平台上得到展示、应用、发展、提高的特长才会变成能力。学校除举办经常性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外,每年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集中展示,是同学们向老师的激情汇报,更是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能力,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师生大型文艺汇演,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来赞美祖国、歌唱未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同学们激情奔放,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赞颂祖国的强大、唱响美好的未来。

自评得分18分。

3.艺术教师(20分)

学校按照课程计划开设艺术课程的要求,配备了数量基本够用的艺术教师,其中音乐教师8名,美术教师2名,基本满足了学校艺术教育的需求。我校艺术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有团队合作精神;教学态度认真,能较好地完成艺术教育工作任务。自评得分19分。

4.条件保障(20分)

为满足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在校舍相对紧张,经费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学校设置了音乐活动室3间,书法、美术活动室1间,舞蹈教室1间。各室器材均能满足艺术教育教学的需求。自评得分16分。

5.特色发展及学生艺术素质测评(10分)

突出学校的艺术特色教育,将艺术教育浸入在学校每个角落,积极开展各项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活动,不断完善校兴趣小组的成长,以特色、行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加强艺术教育创新活动的力度,注重各类艺术活动的普及开展,阶梯性的培养学校艺术教育后备人才,使之逐渐成为学校艺术教育活动中的骨干力量。

自评得分9分。

自评总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