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职业中专基本简介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7-27


学校名称:枣庄市峄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办学性质:区教育和体育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管部门: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办学地点:枣庄市峄城区中兴大道3号。

联系方式:0632-7781890

办学规模:42个班级,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

办学条件:经费来源是财政拨款。开办资金为人民币578万元。

办学特色:学校品牌是知识技术双休双优;办学宗旨是为培养新一代高层次技术人才服务;培养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为技术、学识、品德优秀的技能人才;教育理念是知识水平和技能水平双优的教育方向;管理理念是民主、公平、科学、智慧;教学理念是以德贯穿,学主教从、以学定教,当堂训练,当堂达标;学习理念是知行合一。

师资水平:在编职工104

荣誉奖励:全力推进省级品牌和特色化专业建设。计算机应用和数控技术应用两个专业,通过山东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终期验收。计算机应用专业获批山东省特色化专业。开设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和电子商务两个新专业。深入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坚持上好入学教育四堂课,开展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学生技能成绩再创新辉煌。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共获国家级奖项3个、省级奖项15个、市级奖项17个,省赛总奖牌数继续保持全市中职学校第一名。强化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全年贯穿着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工作。

历史沿革:1994年整合区第一职业高中、第二职业高中和教师进修学校,组建区职业中专。1994年整合区第一职业高中、第二职业高中和教师进修学校,组建区职业中专。2005年,进一步优化我区职业教育资源,报经市政府批准,将枣庄十中、二十一中并入区职业中专,实现辖区一所高中和一所职业中专的高中段学校布局,为我区高中段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09年完成校内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集普通车床加工中心、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维修电工实验室、电子电工实训室等于一体。2010年,建设数控仿真实训室、焊接车间以及中餐摆台、茶艺、客房等实训室。2010年11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2012年以来,学校正积极创建全国千所特色发展学校。2017年12月,通过省教育厅省级规范化学校建设项目验收。峄城区职业中专,是国家级重点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规范化中职学校、航天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开设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焊接技术应用、数字媒体、电子商务、数控技术应用和物流服务与管理8个专业。

专业设置及特色:我校设立数控、电气焊、计算机、旅游管理、幼儿早教五大专业 ,其中,数控、电气焊、计算机、旅游管理为国家级重点专业。

学生就业:目前学校和徐工集团、京东商城、LG集团等大型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生就业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