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服务流程:吴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急诊就诊流程

来源: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间: 2023-06-12

门诊就诊流程

1、分诊:患者来到门诊后,到导诊咨询处进行分诊,导诊人员根据患者病情,确定疾病所属科室范围,协助患者选择就诊科室,指导患者到就诊所在楼层相关科室就诊。

2、候诊:患者持身份证后在导诊护士指引下到相应的候诊区候诊,护士应合理安排患者的就诊顺序,并维持好诊区秩序,遇到急重症病人应优先安排就诊,随时解答病人提出的有关问题。

3、就诊:患者到相应诊室找医生就诊。

4、检查处置:根据医生提供的检查申请单、化验单,到收款处交款后,到相应的检查、处置科室完成检查、处置。

5、出治疗方案:患者拿到检查结果以后,返回就诊医生处看结果,医生给出确切诊断、治疗方案。

6、取药或住院。根据患者情况,医生给患者开出药品或者住院治疗。

急诊就诊流程

1、 分诊:到预检分诊台接受预检分诊,根据分诊结果选择相关诊室就诊。病情危重者可先抢救、治疗,再补交费用。

2、 就诊:凭身份证到相应科室就诊。

3、 缴费、取药:持身份证到药房缴费、取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