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索引号 370404/2023-15830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10-07 发布日期 2023-10-07
发文机关 区政府办公室 关键词
发文字号 峄政办发〔2023〕7号 有效性 有效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起草工作的通知

峄政办发〔2023〕7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调研起草工作,对于指导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起草工作有效开展,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现将调研起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尤其是转变发展方式、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峄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4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主攻方向及主要措施。

3、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需要列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重大基础工程、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实事等。

4、强化自身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有关建议。

二、调研方式

实地到镇(街)、部门、企业等进行走访、座谈,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根据各自情况准备好项目现场。

三、时间安排

本次调研活动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23年10月10日—10月25日,由各镇(街)、各部门及相关企业组织专门班子深入调研了解,按调研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形成高质量书面材料。

第二阶段从2023年10月26日—11月9日,《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到各镇(街)及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四、工作要求

(一)本次活动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进行,由区政府办公室分管主任带队,区政府办公室文秘、调研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根据需要开展调研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开展前期调研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并组织专门班子进行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书面材料,内容要具体详实、重点突出、举措有力。

(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在10月26日前,将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的书面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区政府办223房间。材料的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单位+标题”,统一发送至邮箱:wmes@zz.shandong.cn。

(三)在报送书面材料的同时,请各单位将2023年工作亮点(包括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2024年工作重点高度概括形成500字以内的文字材料,作为附件一并上报。所有数据采用2023年12月底的预计数。

(四)具体调研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孙琪、张波  电话:7711766

附件:材料格式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7日






文件文字版:

峄政办发〔2023〕7号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起草工作的通知.doc

文件PDF版:

峄政办发〔2023〕7号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调研起草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附件: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