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来源: 坛山经委时间: 2024-03-05

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坛山街道中桥居,于2010年12月在工商局注册成立。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260余亩2011年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被市政府命名为示范合作社,2012年该基地被省农业厅列为省级蔬菜标准园2011-2012年合作社生产的绿色食品辣椒被枣庄市人民政府评为名优产品,2017年该基地被评为枣庄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标准园,2020年开元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所生产的“中科开元”牌西红柿、辣椒被认定为绿色食品

几年来,在各级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合作社基础设施得到了加强,目前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面积260亩,建有蔬菜大棚150多座,设施面积20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芹菜等时令鲜蔬20余种,年产各类新鲜绿色蔬菜3000吨,销售额1500万元,亩纯收入5万余元。合作社的发展带动周边200余户农民从事大棚蔬菜种植,使他们从以往普通简易的露地蔬菜种植亩收入2万余元增加到现在的4-5万元。

为了使生产出来的蔬菜更好的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需求,实现长足发展,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合作社实现了与枣庄杨宁、枣庄贵诚微山百伦、威海家家悦超市签订了蔬菜供销合同,实现了农超对接,提高了蔬菜附加值增加了居民收入。

在今后的发展中合作社逐步改善生产环境,把该基地建设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绿色蔬菜采摘园,开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建设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制度健全、生产规范、管理到位、产品优质、效益良好的典范

供稿: 坛山经委    来源:坛山经委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