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吴林街道邀请农业专家到地里为玉米、大豆把脉

来源: 峄城区吴林街道时间: 2020-07-31

微信图片_20200731105517.jpg

时下正值农作物生长关键期,针对近期雨水较多大、小斑病、褐斑病等病虫害容易滋生蔓延的现状,街道农业农村办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开展玉米病虫害综合防治和抓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确保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731105639.jpg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孟凡亮等3人来到吴林街道南刘居地里,指导防治病虫害。

“现在玉米病害高峰期,目前可亩用18.7%丙环.嘧菌酯悬乳剂70毫升+30%噻唑锌悬浮剂80-100毫升兑水喷雾……叶面均匀喷雾,新生叶部位、叶片背面重点喷施。大家按照我刚刚说的比例,从田的这边开始施药,慢慢走到对面去。”在吴林街道南刘居玉米地里病虫害防控点现场,峄城区农业农村局派出的农技专家有条不紊的指导村民开展田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玉米地里,孟凡亮他们发现玉米大、小斑病、褐斑病等病虫害,便当场将如何用农药防治对村民进行了指导。蒋传中告诉我们,这段时间自己正为玉米出现的病虫害上火发愁,经专家指点,心就放下来了。感谢专家们大老远来田间地头指导。

受降雨影响,玉米大、小斑病等病虫害发生较往年稍重,吴林街道将防控关口迁移,突出预防性,减少病虫害基数,做好防治工作。

“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抓好预防和防控两个方法,充分调动了农户的防治积极性,为玉米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吴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甲银信心满满的说。

微信图片_20200731112245.jpg

据悉,吴林街道此次启用植保无人机1架,电动喷雾器150台,建立了三个监测点,涵盖10000亩玉米,技术指导和培训150余人次,同时发放病虫防治明白纸1000余份到各居指导农民防治。

供稿: 峄城区吴林街道    来源:峄城区吴林街道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