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开展“三大行动”持续巩固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08-03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强化城乡环卫保洁,在镇域全面推进道路机扫、洒水环卫保洁作业,全面建立日间全时段环卫保洁机制,垃圾日产日清,镇驻地每日深度保洁面积达1万平方米;路域实施日间机扫、洒水作业模式,道路保洁全面抑尘。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投资286万元,购买洗扫车1部,增设垃圾侧装车1辆,垃圾压缩车1辆,更换垃圾桶1600余个,在镇驻地设置垃圾分类站点6处,建设标准化公厕2座。

二是开展生态建设“绿化行动”。投资300余万元,深入开展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行动,对镇驻地、金寺街道的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补植绿化苗木1.2万平方米;在前薛线、206国道金寺段等主要道路沿线栽植高杆石楠树、黄金槐、百日红等景观苗木2万余株,形成了高低搭配、红绿相间、错落有致、四季常青的绿化格局;按照“一巷一景一特色”的思路,建设了蔷薇街巷、竹林街巷等3条特色绿化生态小巷,着力打造镇域的“绿色亮点”和“美丽一条街”。

三是开展城镇秩序“整治行动”。建立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守住整治攻坚成果。在超市、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重点治理车辆乱停、占道经营、乱拉线缆等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取缔违规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1000余起;新建高标准镇级数字城管平台,把镇驻地、重要交通路口以及各村主要路口纳入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设立街长和路长,对镇驻地及金寺街道个体工商户推行“门前五包”制度。全镇上下形成了全民动员、干群携手、齐抓共管的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