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巡检

来源: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时间: 2020-09-30

微信图片_20200930092925.png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连日来,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节前消费比较集中的月饼、糕点、饮料、酒类、食用油等食品,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现象,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全过程的质量安全控制制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还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以及诚信经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3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品店200余家。

通过此次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为全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了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 “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供稿: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峄城区市场监管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