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突出“技”字,让城镇“大脑”智能高效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10-14

一是以治理需求为导向,打造行政监管一张网。运用数字化监管新形态,放大镇政府管理视域,积极推动行政执法、国土资源、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构建秸秆禁烧及综合监控视频系统,采购枣庄铁塔9路火情监测、预警服务,安装视频摄像头40余个,实现重点领域、重点部位24小时全方位监控,实时监测农作物生长、河流河道、汛情火情,对偷挖盗采、非法排污等行为形成强力震慑作用。

二是以综合应用为主线,做到社会治理一平台。实行“雪亮工程”和“榴乡诉递”一体化运行,建立社会治理服务指挥调度中心,分设诉求受理、研判分流、指挥调度、督查督办、综合协调5个功能分区,实现“专项平台”向“综合平台”转变,形成一个平台统一受理、各种手段综合治理的多元共治模式,强化各业务部门之间的联系、协作,提高指挥突发公共事件时的组织反应能力和行政服务效能。

三是以信息共享为原则,做到便民服务一体化。融合社会治理服务联动中心、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十个中心功能,纳入7个职能部门,设置15个服务窗口,进驻管理服务事项87项,紧扣办事“最多跑一次”,形成“一件事”材料清单,建立前、后台信息双向推送机制,实现群众办事智慧引导、窗口受理智慧审批、服务人员智慧管理,行政服务功能与品质同步得到提升。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