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区妇计中心开展基本公卫妇幼健康项目宣传活动

来源: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间: 2020-10-22

10月22日,峄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区计划生育协会走进峄城区古邵镇卫生院开展妇幼项目宣传活动以及孕妈妈课堂。

微信图片_20201022095237.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讲解妇幼健康政策、法律法规和保健知识,特别是国家、省和我市针对妇女儿童健康提供的免费(或部分免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怀孕妇女产前筛查项目(部分补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检查、新生儿四病免费筛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项目,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和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等项目,并提供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健康咨询服务,对群众的日常健康问题进行指导。同时,医务人员从关于如何做好产前检查、预防出生缺陷及产前检查项目等题展开,为到场孕妈妈开展了孕妈妈课堂,让孕妈们认识到产前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到预防出生缺陷的目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纪念品200余份、避孕药具300余盒。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国家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供稿: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