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三个提前”保障村“两委”换届顺利开展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1-04-06

一是提前开展学习宣传。以工作点为单位,召集现任248名村“两委”成员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成立由6名经验丰富人员组成“换届专家组”,负责全镇换届政策宣讲答疑。

二是提前开始调查研判。召开座谈交流会4次,实地调研换届重点村15个,综合分析3轮,确定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意向人选名单并组织17个部门开展预审。围绕相关指标,区分开“能实现”、“拿不准”和“不能实现”三种类型,实行台账化管理。

三是提前制定应对预案。56个村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对研判出的9个换届风险中等的“黄色村”和6个风险较大的“红色村”进行重点关注,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26条。经过预判,全镇56个村都能完成“五个一”换届目标。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王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