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时间: 2021-06-07

随着雨季汛期的来临,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强化措施,积极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聘请专家评审修订了《峄城区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了《城市防汛防洪应急演练方案》,修订完善了城区公园、广场、道路、桥梁等重点场所的应急防汛预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科室队负责人层层签订城市防汛目标责任书,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下设4个应急分队,统筹落实汛期防御工作。

二是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在原有物资储备基础上,投入10余万元新购置方便移动柴电泵2台,消防水带400米,铁锨、编织袋、铁丝、沙子、警戒设备,救生衣等若干防汛物资,为安全度汛提供物资保障。

三是落实日常巡查防御。局领导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靠前指挥,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牵头落实,加强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日常巡查,相关各科(室)队对户外广告安全、渣土运输安全、桥梁安全以及城区集水井等进行无死角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约200余人次,检查户外广告牌100余处,整改、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97处,新建检查井800个,雨水井1146个,清淤389个,清淤量40m³,维修更换水箅子45个,加固或拆除建筑支架120平方米。

四是实行智慧监管。以数字化城管平台为载体,积极联合交警调整视频监控,在解放南路与福兴路交界处、峄州路公安局东路口、丁桥路与商业街交界路口等5处安装24小时监控监视系统,实行严防死守;其他部位及时巡查巡视,并做好安全巡查记录,做到早预测、早监测、早报告。

五是积极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5月27日上午,我局在凤鸣湖开展了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7辆、消防车2辆、发电车1台、吸水泵4台。6月3日上午,我局组织40人的演练队伍积极参加区政府在峄州港举行的山东区域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抢险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在出现险情的第一时间进行及时有效处置,提高了突击抢险队伍的综合战斗素养、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战斗能力。

供稿: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