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防汛一线显担当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2-06-29

近日来,暴雨持续袭击,阴平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汛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阴平镇党委始终坚持“防洪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先,共筑防汛“安全网”,把“红色堡垒”筑在防汛最前沿。

以汛为令,靠前动员指挥。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阴平镇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党政负责人带头深入各村重点水域、低洼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汛情,查看物资储备,指挥防汛防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各科级干部带领村干部和党员深入各村了解汛情,确保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

闻汛而动,彰显党员本色。阴平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全员到岗,组成56支防汛防灾党员先锋队,在担当作为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提前做好宣传预警工作,对镇域内所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河道、低洼处开展巡查,进村入户勘察民情、宣传防汛知识。走访附近居民了解住房安全情况,有隐患的立即排除,需转移的马上做思想工作转移到安全地方。

防汛一线,守护生命财产。随着雨势不断增大,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及时对水毁、淤塞河道、村道进行疏挖清理,确保行洪畅通,累计参与党员干部人数超过154人,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