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古邵:“政务+邮政”构建服务新模式 助力群众易办成

来源: 峄城区古邵镇时间: 2022-06-30

“前几天,我到镇上申请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领证了,省得跑腿了,我离镇上还有20多里路呢。”6月28日曹庄村村民张广杰接到曹庄邮局工作人员的通知,说他申办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走完申报程序,可以选择到曹庄邮政支行领取或用政务专递的方式邮寄到家中。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保障便民利企政策落地实施,通过多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宽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渠道,邮储银行网点帮办代办人员通过“一窗通”系统,进行全程电子化申报。古邵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线审批、成功打证,并将营业执照寄送到个体户手中。

整个过程实现了事前电话“指导办”,事中审批“零等待”,事后结果“寄递送”的高效服务,打通了政务服务线上下单、线下邮寄、邮政网点代办的全渠道服务。

此次政邮合作的建立,是深化“一次办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完善了“以区市民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为主体“1+7+N”的服务模式和邮政为辅助”的全区便民服务网络,构筑起“政邮合作”的新模式。


供稿: 峄城区古邵镇    来源:峄城区古邵镇   审核人: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