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全力以赴抓实山林防火工作

来源: 峄城区坛山街道时间: 2022-11-28

    为进一步保护绿水青山,杜绝山林火灾事故发生,坛山街道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将防火措施落实落细。

   一是“技防+人防”织密防火网。充分利用“城市慧眼”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防范,开展日常巡查,严格执行检查站值班值守制度,严控野外火源、严把入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织密防火网,全力保护山林生态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提前清除各类火灾隐患。坚持清除隐患为先,开展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塘边、清隔离带可燃物为重点的“五清”活动,杜绝火灾隐患;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三是形成浓厚防火安全氛围。针对防火重点部位,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社会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关心的浓厚氛围。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坛山街道坚决将“防”的责任压实,切实把山林防火工作落实到山头、地块,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以赴抓实山林防火工作。

供稿: 峄城区坛山街道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