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四部曲”唱响工业强镇“主旋律”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2-11-29
    一是栽好园区“梧桐树”。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围绕高端医药、新材料、服装饰品“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推进智博智能科技孵化园、爱德士二期等工业地产项目,新增工业地产面积7万余平方,高效盘活台湾工业园区闲置低效厂房9000平方米。全镇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5家,1-8月,工业总产值实现7.66亿元,同比增幅52.98%;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66.8%。

    二是引来成群“金凤凰”。制定出台《阴平镇“大抓工业、抓大产业”产业布局规划》《阴平镇工业领域工作分解表》,先后赴上海、苏州、深圳等地招商19次,在谈项目25个,签约爱德士成鞋制造项目、高分子量聚丙烯加工项目等过亿元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9个。

    三是激活项目“主引擎”。坚持“项目为王”思路不动摇,2021年,全镇共纳入省级重大项目1个(呼吸用API及制剂生产项目)、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1个(年产1万吨锂电石墨烯导电、电热浆料项目)、市级重点项目2个(智能科技孵化基地项目和高档运动鞋成鞋制造项目)、区级重点项目4个(云霄综合体项目、年产5000吨食品包装材料建设项目、年养殖150万只甲鱼项目和年产12亿包水钻、烫钻生产项目),完成投资12.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9%。

    四是打造营商“新高地”。投资200余万元,新建阴平镇商会阵地1处,采取“5+4”运行模式,奋力营造“企业与政府共同奔跑”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政金企”三方合作,组织召开金融助农对接、“鲁担惠农贷”业务推介会等专场银企融资对接活动5次。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承接市区赋权事项29项,探索“政邮合作”新模式,实现企业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