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三步走”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来源: 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时间: 2022-11-26

    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动员的重要渠道。近期,峄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应急广播区级平台建设,为推进我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班子”,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项目实施以来,峄城区文旅局充分认识到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做好汇报,主动争取支持,落实第一批项目资金120余万元,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应急广播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统筹协调、优化协同,成立全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实施上下联动,将应急广播作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摸底子”,第一时间开展调研,细化工作措施

    根据省、市建设要求,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目标任务,加快与省级平台互联互通,下先手棋,积极主动谋划,组织对全区“大喇叭”广播运行数量、管理、损耗、补点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根据调研情况制定技术改造方案,在全市率先完成技术方案评审备案工作,为整体工作推进夯实了基础。

  “搭台子”,第一时间对接平台,率先完成年度任务

    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调度会,倒排工期,把控时间节点,细化措施,逐项落实。严守工作流程,严格公开招标,压茬推进,工程招标顺利进行。已完成应急广播平台与省市接口对接,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应急广播区级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继续向前推进,镇村平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供稿: 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