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科学应对寒潮天气

来源: 峄城区坛山街道时间: 2022-11-30

    针对当前的极端寒冷天气,坛山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寒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寒冷天气对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宣传引导,及时预警防范。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寒工作,印发《坛山街道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要求各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防寒防冻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做好抵御寒潮措施及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注意事项。通过走访入户摸底排查,对辖区内33名急难群众,以“爱心敲门”的方式,了解其防寒生活安排,落实好关爱帮扶责任。

    二是注重联动,加强排查力度。针对企业开展低温寒潮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涉水、涉危类企业的管网防护、水气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查防凝冻、防泄漏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对易燃易爆品管理,做好对供电输电、机房机库等重要设施、场所的防护,重点对未集中供暖区域防寒防冻情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情况、安全用电用气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共发现并消除隐患10处。

    三是加强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通讯畅通、应对及时、调度规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成立30人应急抢险队伍,保证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 峄城区坛山街道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