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坛山“社区医院”产妇及新生儿入户访视 “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来源: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间: 2023-03-17

3月17日,峄城区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居荣医生一行3人走进鹭鸣山庄社区开展产妇及新生儿访视上门服务。

访视过程中,张居荣医生为产妇听诊心肺、检查产后出血及伤口恢复情况,详细了解产妇生产情况、精神状态、母乳喂养等;李彩虹护士测量血压,讲解产褥期护理及母乳喂养知识,完善产妇健康管理档案;张辉护士认真询问新生儿预防接种、睡眠、大小便等情况,仔细听诊心肺、测量身高、体重、头围胸围、黄疸,进行听力、视力、营养状况评估,以便及时掌握产妇恢复和新生儿生长发育情况,制定出科学的妇幼健康管理方案,保障母婴健康,促进母乳喂养,防止产后感染、产后抑郁症等并发症的发生。

一年来,坛山街道“社区医院”共为676位产妇和新生儿开展了上门访视。暖心的上门服务,不仅提高了产妇与新生儿的生活质量,还有效降低了产妇产褥期发病率,为新生儿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产妇和新生儿访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多年来,峄城区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每周五确定为“集中访视日”,建立了信息摸排制度,分类建立各类管理台账,并对辖区产妇和儿童进行分级分类管理,确保给“新妈妈”和“新生儿”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张维 张洁)

供稿: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