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新文化 新希望 新理想 新征程——运卜屯小学开展淮海战役纪念馆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3-19

为了引导队员们传递革命星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3月19日,底阁镇运卜屯小学的一百余名师生走进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始一段“新文化 新希望 新理想 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研学之旅。

踏步走进“淮海英雄烈士纪念塔”,仿佛走入了历史的长河中。矗立在徐州南郊凤凰山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面向朝阳,巍然耸立。它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孩子们怀着敬仰之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队誓词,行少先队礼,再次感受一份庄严,学习一种精神。曹艳涛校长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负青春,砥砺奋进,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少年一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随后,全体人员绕塔一周,深入学习纪念塔上浮雕像的故事及象征意义。队员们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记录那段历史的物件有了更深的情感。一辆辆小推车、一根根扁担、一双双鞋垫... ...队员们在这些历史物件面前,明白了习爷爷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正含义。

运卜屯小学抓住教育时机,带领队员开展研学活动,向队员们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通过研学,孩子们纷纷立下爱国情、报国志,决心挑起“强国有我”的担子,争做党的红孩子。(韩宏艳)


供稿: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审核人: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