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三个坚持”  推动镇域品质“三变三美”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3-03-30

    今年以来,阴平镇持续深化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立足品质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着力打造乡村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的特色城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推动“要我美”变“我要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扣“女娲圣地·笔源枣乡”目标定位,综合考虑位置、资源、民俗、财力和群众期盼等要素,突出规划先行,编制“一河两园三区三路”小城镇建设规划,重点抓好峄县古枣园-环山线-爱情路“一园一路”优美环线建设,示范带动、整体提升镇域路域环境品质。截至目前,先后打造了镇域精品示范片区2处、路域精品示范路段5条、美丽农村路15公里,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100%。

    二是坚持“点面”结合,推动“区域美”变“全域美”。围绕“汉风唐韵”城镇风貌特色主题,对镇驻地沿街商铺外墙立面改造达18万平方米,安装亮化灯管、彩灯、宫灯等200余处;投资3400余万元,建设农贸市场1座、垃圾中转站1座、污水处理厂1座、新能源充电站1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1处;新建停车场3处,施划停车位650个,增设井盖、护栏、路灯等道路配套设施400余处;大力推进生态街巷建设,打造生态街巷13条,形成生态街巷示范片区1处,新建公园游园4处,面积近1.2万平方米。

    三是坚持“内外”兼修,推动“一时美”变“长久美”。突出建管结合,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和路长、街长、巷长“一员三长”作用,夯实镇域内超市、商场、个体户等商户包卫生、包绿化、包美化、包秩序、包看护的“门前五包”责任制,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城镇管理积极性。发挥“数智阴平”“云眸”平台作用,创新定点执勤与流动执法相结合、定时巡逻与错时检查相补充、远程监控与人工作业相配套的监管模式,实现城镇精细管理,确保镇域环境整治工作抓长、抓细、抓严、抓出成效。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