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底阁镇四举措创建特色廉洁文化

来源: 峄城区底阁镇时间: 2023-05-19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枣底阁安镇始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廉洁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升监督力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全面推行阳光政务,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对全镇环卫保洁、企业安全生产、黑臭水体整治、国土卫片图斑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主题活动日、砥砺奋进大讲堂等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大会6次,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39人次,先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120余份,镇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2批次300余人。构建“四加一”廉洁文化系统工程,即:一个别样红的廉政小院、一个石膏为主题的廉洁展厅、一个蕴含历史韵味的邸阁广场、一批文保单位为特色廉洁村庄,举办了一批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五比五看”“十问十答”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春训、赢在中层、双向择岗、“中层干部大家评”活动,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和工作考核量化、村级财务管理等制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底阁镇入选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积极创建五星级服务大厅,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底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守牢底线红线,提升工作效能。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廉政建设的底线和红线,强化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督导,推进廉政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2022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42件,立案审查21件,给予党纪处分15人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8人次。实施容错纠错1件、澄清证明1件,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供稿: 峄城区底阁镇    来源:峄城区底阁镇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