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峨山镇中心小学召开防溺水研判会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5-22

    时值初夏,天气渐渐炎热。根据以往的经验,学生溺水的风险又在逐渐加大,为此,峄城区峨山镇中心小学的全体老师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开启今夏防溺水工作序章。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诱因,严重威胁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影响校园的平安和谐,给学生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为积极预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学生管理与安全教育工作,近日,峨山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防溺水研判会。

    会上,学校安全部门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各班级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二是安全领导小组结合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活动结束及时反馈成效,结合不足方面及时整改,为推动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而努力。四是学校将不定期抽查各班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对各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确保专项行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同时,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年底安全考核,凡发生溺水事故的班级、教师在年底安全考核中将一票否决。

    老师们积极聆听、学习、记录,明确了今夏防溺水工作方向。

(峨山镇中心小学 许超)


供稿: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