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下足管护功夫,园林人这样做……

来源: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时间: 2023-05-22

    夏季苗木生长旺盛,植物蒸腾量大,病虫害高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部署,压茬推进,做好夏季园林养护工作。

修剪塑形

    及时修剪道路两旁的行道树,重点对病害枝、下垂枝、干枯枝进行清理,稳定苗木长势,美化苗木外形。

病虫害防治

    针对夏季易出现美国白蛾等病虫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谋划,购置专门的药剂,对行道树、绿篱等苗木进行打孔注药、喷洒药物,有效预防了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

施肥养护

    抓住养护黄金季节有利条件、借助下雨进行施肥,乔冠木进行点窝堆肥,地被小苗进行撒播肥料。

清洁美化

    对道路两侧、公园广场的绿化带进行清洁,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美化环境。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专业技术指导公园游园管养工作,严格灌溉和施肥标准,加大了园林机械设备投入和使用,按季开展修剪、补载、除草、灭虫等管养作业,确保公园游园、城区绿地“四季有景、季季长青”。

供稿: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来源: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