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峨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期末教学质量提升动员活动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3-06-06

    为了更好地备战期末学习成果展示,实现科学备考策略与方法共享,合理安排期末复习。近日,峄城区峨山镇中心小学召开了期末质量提升专题会,部署期末复习工作。

    会上,教学负责人就期末复习注意事项、期末复习方法、复习内容、补差工作及教学经验等方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求教师们从课堂上抓起,做到堂堂有目标,堂堂要清晰。二是做好优生拓展和后进生补差,做到作业分层布置与全批全改工作。三是要善于利用晨读、午写和延时看管的碎片化时间,争分夺秒提质量。四是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学校教研部门指出,要根据学生实际制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避免复习的盲目性,计划要落实到每节课的内容;复习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生生、家校多管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复习,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要针对不同的孩子制定不同的目标,采取一定的激励政策,调动积极性,同时要做好个别辅导,要用耐心和爱心帮助其学习成绩的提高。

    本次复习动员会的召开,为教师期末复习打开了思路,相信老师们定会鼓足干劲,运用有效的复习方法,使期末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峨山镇中心小学  许超)


供稿: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