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吴林街道“社区医院”向居民发放“健康存折”

来源: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间: 2023-06-06

6月6日上午,在吴林街道坝子村老年人体检结果反馈现场,吴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今年的“居民健康行为积分”活动。居民积极参与中医针灸按摩、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健康项目。

据了解,健康行为积分兑换是一种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健康管理的新模式,通过发放《居民健康积分存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健康服务,实现“要我健康”向“我要健康”转变。

已办理《居民健康存折》的居民参加健康知识讲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体检、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随访服务、更新居民健康档案、孕产妇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项目均能获得积分并累积。积分达到相应的分值,即可兑换相应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包括日常生活小礼品(口罩、控盐盒等)和健康查体、中医理疗等。

吴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全面推行“居民健康行为积分”活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健康管理的积极性,引导居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的主动性,持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实现“小积分”兑换“大健康”。

供稿: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