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底阁镇三抓工作重点 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峄城区底阁镇时间: 2023-06-07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期,底阁镇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全域全时段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人防”,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三夏”秸秆禁烧督导组,全程跟踪、全面督导各村“三夏”工作开展情况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细化防火责任网格,全镇组建220余人的防火队伍,全力靠上,把全镇6.3万亩耕地的禁烧任务分解到村、地块、个人,派出所警车警力24小时巡逻,纪委督导,严格奖惩,确保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累计完成农机安全巡察5次,

    二是抓“机防”,强化安全生产。建立小麦跨区作业接待站3个,农机维修服务站点4家,对外来作业农机,做好接机及维修服务。加强对参加农机作业机手的安全操作培训,严格落实防火罩、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开展农机安全巡察5次,与农机手和农机合作社签订安全责任书110余份,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三是抓“群防”,强化宣传引导。悬挂张贴各类防火标语2000余幅,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下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000余份,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10000余份,各类微信群转发信息300余条,村队喇叭一天三广播累计广播900余次,形成浓厚的禁烧宣传氛围,坚决打赢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攻坚战。


供稿: 峄城区底阁镇    来源:峄城区底阁镇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