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实验小学开展“070勇敢者行动”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来源: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 2024-03-21

为进一步发挥少先队在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中的作用,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学校少先队坚持以预防为主,陆续开展一系列“070勇敢者行动”防欺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召开预防欺凌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宣讲等形式积极宣传预防校园欺凌方式方法,号召队员们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心中暖阳。

二、召开主题中队会

结合近日社会上出现的各类恶性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各中队辅导员纷纷召开了校园防欺凌主题中队会。辅导员老师对队员们进行了安全提醒,指导队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三、“070勇敢者行动”

学校还进行了全校范围的防欺凌摸查,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签署了预防欺凌承诺书,队员们郑重承诺,并纷纷表示,身体力行,做拒绝欺凌的勇敢者。

四、“070勇敢者行动”手抄报

少先队员们还通过自己动手绘制了防欺凌手抄报、宣传画,加深了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070勇敢者行动”读书分享

 学校少先队通过广播室开展了“070勇敢者行动”预防校园欺凌读书分享,读书分享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主要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生后如何自我保护、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涉及哪些违法犯罪类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全体师生自觉提高对校园暴力的认识,认清校园暴力的危害,健康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大胆大声的对校园欺凌说“No”。

六、“070勇敢者行动”征文

文字的浸润,让同学们再一次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也让他们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多一点爱和关心,多一点包容和理解。

七、心理辅导

依托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心理咨询室、学生团体辅导场所和心理调节设施设备等,适时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开展“070勇敢者行动”系列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自律和防护意识,今后学校少先队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开展教育引导,守护少先队员们健康成长。


供稿: 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峄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