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区城乡水务局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峄城区城乡水务局时间: 2024-03-26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了增强群众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加深人们珍惜水资源的观念,3月22日,峄城区城乡水务局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峄城区城乡水务局在仙坛苑广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标语、设置展板、发放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方法等,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中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包等生活用品200余份。

    区城乡水务局宣传志愿者来到苏堂小学,组织召开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了目前水资源匮乏的现状,以及水资源紧缺的原因,并引导学生分享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妙招,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宣传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向家长发放宣传单,增强师生的节水护水意识,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为保护水资源尽一份责,一起为节约用水作出努力。

    与此同时,峄城区节水教育基地,迎来了打卡的“小客人”,二十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奇妙的节水科技体验之旅。“这边是我们的国家节水标志以及全国节水吉祥物“霖霖”、山东节水吉祥物“鲁咚咚”;这是我们国家、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的水资源现状;同学们可以点一点自己的家乡河,了解家乡河的现状......”讲解员和同学们讲解场馆内的各项设施,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节水教育科普馆各板块的内容,从水资源分布到山东省水情,从水资源匮乏的危害到各种有效的节水技巧等知识,内容设置全面且层层递进,同学们聚精会神听着,不时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节水教育基地建设秉承“节水、爱水、护水”主题,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前瞻性、实用性,凸显寓教于乐的互动性、沉浸实践的体验性,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践行节约用水理念,不断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良好风尚、营造节水浓厚氛围。

供稿: 峄城区城乡水务局    来源:峄城区城乡水务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