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基层党建调研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刘美丽时间: 2020-07-09

为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推动公共资源共享升级、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玉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专题调研,并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孟凡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41752.jpg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调研,实地调研了坛山街道鹭鸣山庄农贸市场建设项目、榴园镇前湖村“三生三世”桃花源田园综合体、阴平镇东金庄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古邵镇文堆村、古邵镇大王庄河滩地综合利用项目等5个基层党建工作现场;第二阶段集中开会,吕济禹就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微信图片_20200709141813.jpg

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于玉要求,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劲加压,掀起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热潮。

于玉强调,具体工作中,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共资源共享升级。通过升级,逐步实现产业发展特色化、土地流转规模化、集体增收持续化、资源利用最大化,有效巩固去年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定不移推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一村一策”增收方案,积极稳妥推进;要做好结合文章,通过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公共资源共享升级、用好中央财政扶持引导资金等途径,实现村集体的经济增收。要坚定不移深化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各镇街要提前谋划、通盘考虑,物色好合适的人选,下好村两委换届“先手棋”;要严格执行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推动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致富带富能力。要坚定不移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对区委组织部制定的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和时限要求,各党委(党组)要仔细研究,认真分析,抓好落实。

于玉最后强调,今年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都是难打的硬仗、难啃的骨头。各党委(党组)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重点,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晓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会议安排的重点工作;二要针对每项重点精准制定工作措施;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刘美丽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刘美丽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