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7-13

微信图片_20200713091520.jpg

7月12日上午,全区改革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峄州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改革攻坚调度会议精神,调度全区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俊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区政府副区长仲维光、陈倩、周琪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3091531.jpg

于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发展正处在经济发展瓶颈突破期、深度调整期、新旧动能转换起势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加艰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是必然选择,是各项工作的统领。

就加快推进全区改革攻坚工作,于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直面差距,认清形势,增强改革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改革是唯一出路,攻坚是唯一的办法,面对我区改革攻坚的现状和问题,我们不仅要直面差距、深入分析找原因,更要奋起直追,攻坚克难想办法。要坚定改革决心,强化改革思维,突出改革引领,结合我区实际,发起11个领域的改革攻坚攻势,用改革引领、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引领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于玉指出,要突出重点,抬高标杆,推进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标承担的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创新,聚焦11个领域改革攻坚,拿出攻坚的决心、态度和办法,以高效率、快节奏推动改革攻坚尽快落地见效。要注重总结改革经验、实施典型培育工程、加大对上协调力度,全力打造改革品牌和典型。要努力争取改革试点任务。抓紧抓实已批复的改革试点任务,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落地我区。

于玉要求,要抓好区直部门本系统宣传、改革系统宣传、社会宣传三个重点,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宣传我区的改革攻坚成效和经验亮点,及时向上级报送我区改革典型、改革案例,着力加强创新成果宣传推介,扩大改革影响面、受众面,营造全社会改革攻坚、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

于玉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改革攻坚任务抓紧向前推进,确保改革走到全市前列,努力推出更多的峄城经验、峄城模式,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创新活力、贡献改革力量。

张熙滨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改革攻坚任务的严峻形势,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追求,围绕“有品牌、有重点”的改革目标,主动担当,认真思考,把改革任务做好。要加强对上争跑,补短板、找亮点,争分夺秒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会上,各改革攻坚领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十一个领域的改革攻坚情况。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