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9-10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14.jpg

9月9日上午,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区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建峰,区法院院长王次祥,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伟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25.jpg

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于玉指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明确提出,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枣庄是全省第二期试点城市,我区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锚定目标,聚焦重点,与全市同步完成创建任务。

于玉强调,从我区工作看,近年来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各级各部门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我们要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这一重要机遇,在夯实网格基础上固“底板”,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在推进载体建设上拉“长板”,形成市域社会治理品牌集群合力;在突出科技赋能上补“短板”,着力打造提升治理效能的“最强大脑”,努力构建区域内全覆盖、全时段、全方位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平安峄城、法治峄城建设再上新水平。

就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于玉要求,面对繁重复杂的信访形势,我们必须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把问题解决,把隐患化解。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专项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治理;要加强风险管控,狠抓源头预防;要瞄准“降量退位”,狠抓统筹联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29.jpg

张熙滨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张熙滨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试点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总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工作效果,结合区情把试点工作做好,切实做到“事心双结、案结事了”的治理效果,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调配合,坚决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全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全。

会上,刘波传达了《全区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信访办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