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于玉教师节走访慰问并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9-10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褚洪涛,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41.jpg

于玉首先到枣庄一中退休教师李其光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认真听取老教师对全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于玉说,离退休老教师多年来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是学校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离退休老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多为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50.jpg

随后,于玉一行前往枣庄第二十八中学,调研学校规划和综合楼建设情况,并与威海到峄城支教教师、区内部分学校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45.jpg

于玉指出,近两年的全区教育工作,无论是资金投入力度、基础设施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崇文重教氛围都是前所未有的,高考成绩、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就当前工作,于玉要求,要坚决守住师生安全底线,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安全教育不能虚化,安全责任不能悬空。峄城今天的发展得益于教育,峄城明天的腾飞更要依靠教育。提高质量是教育的永恒主题。要勇于设定教育质量高线,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科学优化教师队伍,突出不同阶段教育的重点,不断提高峄城教育的质量。

于玉要求,教育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要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抬高尊师重教的标线,以更深的认识、更实际的行动,合力打造尊师重教环境,加强尊师重教宣传引导,真心关爱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使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于玉强调,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今天的学生就是我们未来事业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在教书育人中不断谱写小城故事精彩的教育篇章。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威海到峄城区支教教师代表、“2020年教书育人楷模”代表、老教师代表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