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二O一九年中国马拉松赛事评定结果出炉 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荣膺两项殊荣

来源: 枣庄日报时间: 2020-10-21

10月9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2019年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彰显了多元化品牌价值和强大的影响力。

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于2019年10月13日在峄城区举行,主体赛道是闻名遐迩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冠世榴园的绿道。作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2019枣庄冠世榴园国际马拉松充分满足了广大跑步爱好者参加高水平赛事的需求,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等项目,报名人数超8000人,安保、医疗、志愿服务等参与者达3640多人,比赛规模为历届最大。

为保障赛事的高水平顺利进行,峄城区政府投资4800万元,修复路线32公里,加宽13.3公里,全线铺油复新的榴花路,成为彩带骑行道;投资87万余元,在城区主干道路灯杆,安装中国结、石榴元素造型灯1200盏;投资2800万元对文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草坪铺设、座椅安装、照明音响安设、功能室完善和周边环境的整治,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保障,也使城市的品位得到提升,成为峄城区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近年来,峄城区将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作为提升峄城民众精气神的引擎,不断加大投入,投资2.6亿元建成了区文体中心体育场,全区343个行政村体育健身器材安装率达100%,城市社区普遍建有10分钟健身圈。目前,城区建有体育场馆3个,公共体育场1个,足球场5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地2个,网球场地2个,乒乓球场地3个,拼装式游泳池1个,“三个一”工程顺利完成。

围绕优化完善城乡一体的“体育健身圏”建设,峄城区在“区、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自然村)”四个层级分别规划建设各具功能的健身设施和场所。全区各类体育场馆进一步加大面向市民免费或优惠开放力度,满足周边居民健身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快健身步道和健身广场建设,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4平方米。镇(街)村(居)健身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完成了7个镇街14个村居健身广场建设,面积达12000平方米,新增安装村居、社区、健身广场44个。

体育建设的大投入大发展,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区级职工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等比赛深受群众好评,已成为峄城区全民健身的品牌项目,该区连续3年获评全民健身省级优秀单位称号;2019年11月,峄城区首届职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区群众体育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高度;镇街农民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培训课程等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

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也引发了全区体育健儿拼搏竞技的激情。近年来,峄城区运动员共获得国家级及以上比赛金牌8枚、银牌6枚、铜牌4枚;省级比赛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8枚;市级比赛金牌20枚、银牌18枚、铜牌11枚。全区多所学校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体育比赛,今年8月份,枣庄一中女篮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高中联赛取得东部赛区季军,跻身全国十二强;刘磊、王乐正、程春、郭雨晴、高如月等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亚锦赛、全运会等赛场夺冠折桂,让“出彩峄城人”的形象熠熠生辉。 (汤锦阳 孙晋之)


供稿: 枣庄日报    来源:枣庄日报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