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1-13

1月13日上午,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峄州大酒店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作明,区政协主席刘永,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树国、刘传玲、贾传福、马怀洲、梁晓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由魏作明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熙滨作峄城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次祥作峄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伟泉作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熙滨在报告中说“十三五”时期,是峄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和繁重紧迫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凝神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跃上历史性新台阶。五年来,峄城区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注重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五年来,峄城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后劲全面增强;五年来,峄城区坚定不移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内涵品质,城乡面貌变化显著;五年来,峄城区坚定不移发展社会公共事业,致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张熙滨指出,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区上下的辛勤汗水和心血智慧。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形势,全区上下闻令而动、笃定前行、守望相助,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顶住冲击、抗住压力、经受考验,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4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现了峄城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和努力拼搏。

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张熙滨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坚持“产业兴区、工业强区”不动摇,强力推进城区、园区、景区“三区”融合共建,做强做优做精“六大特色产业”,全力实施改革开放、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绿色生态、民生事业、社会文明“七大战略”,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

在2021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上,张熙滨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经深入论证、慎重研究,确定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左右。

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个目标、三区融合共建、七项重点、一个保障”总体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做强六大产业,提质增效强实力,迈出动能转换更快步伐,二是聚力深化科技创新,改革赋能激活力,凸显区域竞争更强优势,三是聚力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增后劲,抢抓“双循环”发展更多机遇,四是聚力加强城市经营,精细管理提品质,赋予千年古县更美内涵,五是聚力发展农业农村,以城带乡促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更富特色,六是聚力统筹安全发展,化解风险保稳定,构筑全区发展更牢屏障,七是聚力繁荣社会事业,增进福祉惠民生,保障美好生活更有质感,八是聚力提升政务能力,高效履职担使命,展现为民政府更大作为。

张熙滨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峄城追赶发展已全面起势,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群众对峄城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对峄城的明天满怀信心。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峄城高质量发展,齐心抒写更加精彩的小城故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休会后,以代表团为单位分组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峄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峄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征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1011408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