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提升及有关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5-31

5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提升及有关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作明,区政协主席刘永,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刘波、宋俊峰、褚洪涛、孙中军、孟凡平、吕济禹、袁伟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于玉在讲话时指出,对于创城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共识,充分认识到这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扛牢主城区担当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工业强区、产业兴区”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高品质生活、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攻坚本领、锤炼干部作风的实战练兵,从而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赢创城攻坚战。具体工作中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创城攻坚战;创建过程中注意把握好“缓和急、城和乡、学和干、建和管、本职工作和创城工作”五个方面的关系;要同心同向,合力攻坚,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严格督查考核,以决战决胜的作风打赢创城攻坚战。

对于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于玉要求,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重点与全面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抓发展必须抓环保”的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

于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大家要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六个坚决防止”、“六个第一时间”和“三个不出事”、“三个确保”;要以前所未有的高质高效,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强化排查整治、强化重点管控、强化事要解决;要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备勤、健全响应机制、严防负面舆情、加强督导问责,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于玉最后强调,创城、环保和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坚定“创城有我,创必创成”的信心决心,拿出“向环境污染说不,向环境污染开战”的勇气锐气,守好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追赶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城市环境、生态环境和平安和谐环境。

张熙滨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置身事中,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克服畏难发愁和拖延的态度,立刻进入工作状态;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调整工作方法、统筹精力和力量,以结果为导向,分清工作层次,忙而不乱的做好各项工作。

张熙滨强调,具体工作中注意细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从一些小切口工作进行改造,力争达到最大的效果;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好,尤其是针对交叉工作不能形成空档;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舆论声势上要全面营造起来,通过曝光反面典型、弘扬正能量来体现工作的力度和强度,以多形式、高密度、常态化的各类宣传活动,在全区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以务实的举措、奋进的作风全力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地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安排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俊峰安排部署了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安排部署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