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峄城区举行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2-06-25

    6月24日,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峄城区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省社科联科普部二级调研员王玉革,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安源,区委书记张熙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倩出席活动。

    杨宗杰对枣庄市及峄城区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创新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关于对乡村振兴对发展人民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把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省社科联将进一步与枣庄市、枣庄市社科联加强合作,发挥社科优势,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社科力量。

    孙起生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市)党委、政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实施《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社科、普及社科、运用社科的浓厚氛围。各级社科联要按照“全员科普、全媒介科普”的要求,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觉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科学思想的时代责任和社会责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调研百姓关注热点,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帮助广大群众解疑释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开创我市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熙滨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社科普及周将为群众奉献一场集社科普及、成果展示、文化展览、产品推介、咨询服务等于一体的知识盛宴和文化盛会,也为呈现峄城社科工作成绩、推动峄城社科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峄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社会科学普及与省、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共享发展成果结合起来,为全市乃至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作出峄城贡献,切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十四五”第一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单位授牌;举行第五批社科普及示范单位书籍捐赠仪式;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新闻媒体采风活动授旗,随后,与会领导触摸大屏手印共同为社科普及周启动。

    开幕式后,杨宗杰一行现场观看了各镇街地域特色文化展示和社科普及工作宣传展;随后到山东北钛河陶瓷有限公司、鲁笔博物馆实地观摩。

    活动期间,部分与会领导还先后到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参观,到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调研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同时举办了革命文物故事讲述活动。

    据了解,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社科联主办,中共峄城区委、峄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区石榴研究院协办,活动将围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市、区(市)、镇街三级联动,开展新闻媒体采风活动,举办枣庄市民大讲堂系列专场讲座,开展各类征文、文艺展演、革命文物故事讲述、社科普及宣传展、社科普及竞赛、主题书画展等80余项活动,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授牌仪式

捐赠仪式

授旗仪式

开幕

各镇街地域特色文化展示及社科普及工作宣传展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