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3-03-22

    3月2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济禹,区委常委、副区长巩固,副区长仲维光,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其春参加会议。

    会上,王其春领学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有关统计方面的法律法规。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把数据质量关,为经济运行的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及迎接生态环境工作省级督察、市级督导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与整改相统筹,加强对各项问题隐患排查,特别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剖析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工。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人畜共患病流行病学调查与监测和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狠抓市场整顿,推动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紧迫感、责任感,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靠上,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
2.jpg